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《飆馬野郎Steel Ball Run》aka JOJO第七部


作者:荒木飛呂彥

出版社:東立出版
  
  (警告,這篇很雷真的不要不信邪)

 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很好養的讀者,或者說,我對一開始就深深著迷的東西,通常不會有太多要求。

  說來也盲目,但所謂電波就是這麼微妙的東西,FU啊,對了就是對了,FU不對就算什麼銷售冠軍、JUMP人氣王等等都是枉然。

  JOJO就是FU有對到的那個啦,看JOJO看什麼,俗套一點我就是回答你:看構圖、看戰鬥、看替身靈感,還有各種光怪陸離,除了荒木外,大概就是衛斯理跟劉寶傑最了解的怪談傳奇。

  很俗套地我也這樣一直看一直看,一樣跟大家覺得三、四、五是替身能力的高峰,一樣覺得第六部很多新的替身嘗試沒有作好,然後來到了第七部,喔喔這部要開始賽馬了好像很有趣,哦有點像替身的能力出現了,呃整隻替身出現了,不過還是挺有趣的,很多很厲害的巧思。

  原本我也只是想著就這樣順順地看,壓根沒特別想要寫心得(畢竟一來六部的量太長了很難寫,二來我也不是很專精不敢獻醜),終於在整個第七部看完,望著精美的星條旗、望著總統偉大的美國夢、跟佛陀分離不能繼續在日本過庶民生活的耶穌(?),還有那個,以前死到剩一顆頭,這次死到沒有頭的DIO。

  怎麼說,一切都沒問題,就只有那顆頭的主人在亂事啊!!!



  認真要說我不是要罵第七部,我是想罵第七部最後,SBR單行本23集尾聲到24集最後,『世界』DIO突然登場的這一段!

  打從迪奧在飆馬野郎登場以來,我跟所有人都一樣很期待,很期待他可以重現那些經典的畫面,像是wryyyyyyyyyyyyyyy~!的俏皮(?)叫聲,無駄無駄無駄連彈的氣魄,不管荒木怎麼畫我們還是堅持著,甚至在宣告『不好意思,這個迪奧是隻貨真價實的恐龍,JOJO你要的話就只能當龍騎士了』(咦?!) 這種三審定讞後,還是引頸期盼:會不會怎樣怎樣的,迪奧的替身就突然進化,打一打突然喊出『The WORLD!!』

  隨著第七部(私以為)最精彩的火車便當(?)爭霸戰,迪奧 X 總統 X 熱褲小姐如此華麗的二王一后──呃,我是說二對一組合──最終以總統險勝告終,被腰斬的迪奧彷彿宣告了『啊你們不要再肖想了,沒有人每天在過年,也沒有迪奧每次都在當魔王的』,好吧,合理,何況都舖陳成這樣了,突然來個迪奧變魔王好像也不會比較理想。

  但事情總是沒那麼簡單。

  最後的衝刺前殺出個搶遺體的程咬金,喬尼看見黑影就開槍,孰料──

  『The WORLD!』世界發動,平行宇宙之最強帝傲強勢回歸!!!

  WR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~!!!

  爽完、熱血完一陣後,我有點空虛。

  私自亂預料當時的狀況,或許就是責任編輯or荒木老師發現,好像打贏總統張力還不夠,畢竟被馬踢一腳產生的黃金迴旋有點囧囧的(註一),加上迪奧前面已經吊讀者那麼久胃口,此時不畫更待何時,不只要讓迪奧回來,連本帶利世界的通告也一起發下去,直接讓劇情衝到最高潮吧~

  這讓我更想為那個被腰斬,甚至還要砍頭鞭屍的『基本世界』迪奧喊冤啊,可以這樣虐了再虐喔?鋪陳了好久的嫩臉迪奧,結果只是用來祭旗,用來告訴大家『總統很強的連前代魔王都打不贏喔』,然後『喔其實我不是魔王啦,隔壁棚那個才是』沒用沒用沒用,正牌出場了,只會變恐龍的趕快閃一邊!!

  到底,為什麼不能直接讓基本世界DIO當魔王,要改牽一個平行世界的出來?!沒理由啊,替身能力不夠強勢?吉良吉影也被箭再插一次才有第三炸彈,編個迪奧跟總統戰到瀕死狀態,受到聖人遺體啟發領悟時間暫停,這樣不行嗎?

  好啦我知道這個例子很芭樂,但總而言之,就是要讓會用世界的DIO再登場有很多方法,『其實變恐龍是我最近500次賽馬加進去的,我真正的能力是時間暫停』說的極端一點,我甚至連這個都可以接受了啊=口=

  反正方法林林總總,荒木老師卻用一個沒有埋梗、沒有舖陳,幾乎是場外call打手的作法;還有像我上頭講的,搞不好當初也沒打算放迪奧再出來,可是隨著連載就要結束了,收視率就是沒有前幾部的輝煌,索性直接按R開大絕,天外飛來一筆讓The WORLD登場。

  還有啊,不知道這個迪奧是山寨,還是JOJO外掛開太兇,媽啊交手才兩三招,就自行領悟DIO能暫停時間,連5秒的範圍都預測得到,如此可怕的判斷力,花京院地下有知不知道該作何反應。(嘆)

  場外call out出場的打手、開掛的主角,形成破格的最後魔王戰,死者為大(?),還是讓DIO安息吧,雖然他少了一顆頭......

  (註一:騎馬用坐騎之力弄出黃金迴旋我覺得很屌啊,這場畫了24集的賽馬大賽,到現在馬終於有了交通工具以外、比較像夥伴的用途,這個突破很好啊,可是,為什麼連被馬踹一腳都可算坐騎之力啊?!)
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文章

那座太空人大戰暴龍的峽谷,將要變成垃圾場

本來協議暫緩停工的月世界,台南社區大學前幾天的空拍圖中,卻發現已有怪手進駐開挖。(取自陳永和臉書) 在很小、很小,大概是還沒上學的時候,因為家裡父母雙薪 ,那段時間,我都是給阿公、阿嬤帶大的。 阿公阿嬤算是水果的盤商,每週幾次去台南、嘉義等產地, 一口氣至少就載個2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