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

不只10號音樂會 26號立院見

12月10日,凱道挺同婚音樂會旗幟。(取自眼球中央電視台

在這個(只看同溫層)感覺12月10日凱道婚姻平權音樂會人會淹到古亭的時候,在這個各大媒體沒人要幫下幸盟講話的時候,突然想到一種恐怖的既視感。
 
大家應該都還記得,大概1個多月前,那時候幾乎沒一家媒體幫川普講話,各大家每天準時放送川普的狂語錄,用盡全力打擊,同溫層裡一副就是大家都覺得川普真不是個好東西,萬眾齊心要送希拉蕊進白宮拯救世界,接下來發生的事就不說了。
 
好啦,川普上台到底是好是壞,不是本文重點,重點就在,主流媒體的偏誤有沒有可能再次出現?


2個禮拜前,不管是民進黨、國民黨或是民間基金會的民調,對於同婚正反方的人數,基本上是五五波,但在「強烈反對」的人數上,不管哪一個版本都是高於「強烈贊成」的。
 
就在此時,下幸盟喊出了「婚姻家庭,全民決定」的訴求,要公投大鍋炒啦~
 
乖乖不得了,自從上大學不用念公民後,大家終於要再次複習公投規定了:
 
■ 依照《公民投票法》第10條規定,,以2016總統大選為基準,只要達到9萬3000多人,便可通過第一階段連署。(註1)
 
■ 第二階段公投連署,依法應在6個月內,將連署人數達到2016年總統大選選民數百分之5以上,約為93多萬人。
 
簡單來說:9萬3000人,可以發起公投;93萬人,可以讓公投成案,真的發動「是否支持同性婚姻」的公投。
 
93萬人以下幸盟現在的組織鬆散程度相當困難,但第一階段9萬多人,我覺得對他們來說輕輕鬆鬆啦,防止阿公娶孫女、杜絕人獸交、守護摩天輪的貞操欸!口號隨便喊喊,就可以騙到一票阿呆慷慨赴義。
 
=====
 
而就算湊不到93萬人,公投只卡在第一階段,到時候立法院裡的民代,也嗅到了更明顯的風向:10萬人上街、9萬人連署,2020的時候民進黨又不知道還剩多少票,當然是跟著風向打一波啊。(註2)
 
到時候,現在還支持直修《民法》972條的幾個立委,像尤美女、許毓仁等人扛不扛得住?現在大家也見識到,黨紀有多恐怖,昨天砍7天假,綠營上下沒一個敢反對。
 
那要怎麼辦?很遺憾,民主機制到了現在,很多時候還是比誰烙的人多、比誰大聲,對方夏夕夏景10萬軍,那我們就要一寸山河一寸血淹過去。
 
=====
 
所以,如果真的想為這個議題發聲的,12/10日至少要到,要讓人數衝起來,起一波大風,讓幾個關鍵立委知道他們不孤單。
 
更重要的是,12/26(一),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要審婚姻平權草案,早到晚到,都要到立院外聲援,真的跟下幸盟拚場,不要讓氣勢被壓過去,司法委員會有表決權的立委也才13人,只要任何一個立委一瞬間慌了崩潰了,婚姻平權可能就此非高高永遠不回頭了。
 
昨晚許多社群出現崩潰潮,很多原本喊工鬥是「假勞團」的,發現真的被砍了一堆假開始慌了,但就是那樣,大勢底定無可回天。這一次,趁一切還沒太晚之前,拜託大家一起把事情做對吧。
 
=====
 
註1:
「公投案提案人人數,應達提案時最近一次總統大選選舉人總數千分之5以上」

 
註2:
好啦因為怕講得太複雜,所以這裡省略了一個步驟,就是第一階段提案之後,要交由行政院的公投審議委員會審核,通過後才會進入第二輪連署。不過這一步,會變成政院要決定這種違反基本人權的公投能不能成案,也就是變相逼行政院表態。
 
=====
 
延伸閱讀: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文章

那座太空人大戰暴龍的峽谷,將要變成垃圾場

本來協議暫緩停工的月世界,台南社區大學前幾天的空拍圖中,卻發現已有怪手進駐開挖。(取自陳永和臉書) 在很小、很小,大概是還沒上學的時候,因為家裡父母雙薪 ,那段時間,我都是給阿公、阿嬤帶大的。 阿公阿嬤算是水果的盤商,每週幾次去台南、嘉義等產地, 一口氣至少就載個2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