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沙村廣明《血償金》卷一心得

血償金/ベアゲルター/Beageruta
作者:沙村廣明

沙村廣明在台灣最為人所知的應該就是描寫幕末末代武士恩仇的《無限住人》,而這套《血償金》算是最近引進台灣的作品,目前只有一集單行本。

雖說是只有一集,卻已經夠讓沙村廣明與《無限住人》的粉絲大為振奮──這就是我們想看的打鬥啊!


在《無限住人》中沙村展現了強大的武打分鏡,媲美電影分鏡的作畫下每一個鏡頭都充滿了速度感與連貫性,刀刀見血的極致打鬥,與強者間差之分毫的勝負也讓人印象深刻;《血償金》自然是承襲了這一項優良傳統,拳拳到肉的打戲再度回到大家眼前,光是第一集就打了將近一半的一百頁。

而不同之處在於,這回的《血償金》將場景由幕末搬到現代,並且將一夥武士壯漢換成了三個復仇的女人,於是原來只有血汗四濺的武打戲這回變得養眼不少,三個女殺手、女打仔輾壓全場男性,華麗飛踢露大腿之間殘暴與美的結合,宛若當年的《無限住人》的女武神乙橘,或者拿武士刀大殺四方的烏瑪舒曼。


但本作的殺必死不僅露大腿這麼簡單,有別於《無限住人》只有打戲是十八禁,《血償金》已可說葷腥不忌,床戲、獵奇、SM全真槍實彈毫不遮掩地畫出來,大量重鹹的惡趣味大概會讓許多粉絲驚恐沙村到底嗑了什麼吧。(笑,但據說他其實本來就是獵奇風格,《無限住人》才是例外)

第一集就在激昂的殺戮後暫告段落,接下來各勢力之間的陰謀,以及對仇恨的探討令人十分期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最新文章

那座太空人大戰暴龍的峽谷,將要變成垃圾場

本來協議暫緩停工的月世界,台南社區大學前幾天的空拍圖中,卻發現已有怪手進駐開挖。(取自陳永和臉書) 在很小、很小,大概是還沒上學的時候,因為家裡父母雙薪 ,那段時間,我都是給阿公、阿嬤帶大的。 阿公阿嬤算是水果的盤商,每週幾次去台南、嘉義等產地, 一口氣至少就載個2...

熱門文章